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分享到:
全市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加强审计监督促进发展服务大局
  • 2023-05-27 11:10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5月25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全省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总结去年以来全市审计工作,部署推进今年审计工作任务。市长郑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审计的政治属性,进一步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把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准确把握审计监督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积极主动作为,加强改革创新,不断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为汕尾创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

  要聚焦重大部署落地强化审计监督,紧盯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百千万工程”、绿美汕尾生态建设和承接省内产业有序转移等各项重点工作开展跟踪审计,促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和重大投资项目建设提质增效,全力提升政府管理水平,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经济稳增长强化审计监督,加大主要经济指标增长措施审计力度,加大重大项目、营商环境审计力度,紧盯防范化解风险开展审计监督,确保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要聚焦财政和国资国企强化审计监督,推动财政资金提质增效、保障国有资产安全。要聚焦民生发展强化审计监督,加强民生项目推进和资金使用审计,加强对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审计,加强对惠民惠企政策及项目的审计,促进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要聚焦权力责任强化审计监督,推动权力规范运行和增强干事担当能力。要聚焦审计问题整改落实,坚持挂图作战、对账销号,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切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要践行审计“三立”总要求,健全审计工作机制,推动审计技术手段创新,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四有”审计铁军,为更好履职尽责提供坚实保障。
  市领导李永坚参加会议。
  记者:陈晓铭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