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分享到:
汕尾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汕尾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 2023-02-05 12:38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2023年2月4日汕尾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通过)

  汕尾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郑海涛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高度评价市人民政府2022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3年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汕尾奋勇争先、捷报频传的一年。市人民政府毫不动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以赴落实省委主要领导调研汕尾讲话要求,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强力推进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以非常之功有效抓好“双统筹”,经济发展稳进提质;以攻坚之力推动产业发展,创新驱动更添动能;以破题之举全面深化改革,发展活力不断释放;以会战之势狠抓基础建设,城乡发展亮点纷呈;以为民之道推动社会事业发展,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以担当之责牢守底线,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汕尾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迈出新步伐、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市人民政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按照市委八届四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着力“五个聚焦”,扎实推进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绿美汕尾生态建设,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加快创建海陆丰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要按照本次会议确定的全年目标任务,坚持党的领导、忠诚核心,坚持人民至上、民生为要,坚持敢为人先、竞标争先,坚持借梯登高、乘势而上,坚持守正创新、传承发展,全面接轨深圳,深度融入“双区”和横琴、前海、南沙三大平台建设;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坚持扩内需稳外需并重,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一体推进教育强市、创新强市、人才强市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性战略支撑;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加快实现强县促镇带村;全力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提升综合实力和吸引力;深入推进“集成式”改革,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深入推进绿美汕尾生态建设,厚植“山海湖城”靓丽底色;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深入推进平安汕尾、法治汕尾建设,提升安全发展水平。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以时不我待的干劲、滴水穿石的韧劲、舍我其谁的拼劲、使命必达的冲劲,牢记嘱托闯新路、感恩奋进开新局,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汕尾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加快把汕尾建设成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奋力谱写汕尾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