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分享到:
逯峰在华侨管理区调研时强调 坚持实干笃行 凝聚侨心侨力侨智 奋力走好新时代侨区特色高质量发展之路
  • 2022-12-02 10:44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2月1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逯峰在华侨管理区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和省委书记黄坤明在汕尾调研的指示要求,坚持实干笃行,用好“侨”资源,做好“侨”文章,奋力走好新时代侨区特色高质量发展道路。


  



  在冷链物流中心项目所在地,逯峰察看了项目建设现场,听取冻库、冻干加工厂、中央厨房等项目情况介绍。逯峰强调,要充分发挥扩大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力促早日投产。要加大招商引资和宣传推介力度,谋划推进冷链物流、电子商务、特色产业融合发展,做大做强“菜篮子”“果盘子”工程,进一步壮大产业规模,提升产业发展能级。要强化科技赋能,推进冷链物流数字管理,进一步优化组织效率、降低运行成本,加快推动冷链物流标准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今年油柑产量产值有多少?主要销往哪里?”在奎池山油柑种植基地,逯峰与油柑种植户亲切交流,仔细询问油柑品质特点、种植技术、生产销售等情况,了解油柑产业发展趋势。逯峰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以乡村振兴示范带为总抓手,立足侨区资源禀赋,畅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通道,实施联农带农富农惠农措施,大力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等模式,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要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坚持科技兴农、品牌强农,引导企业优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大力发展绿色循环农业和精品农业,不断延伸产业链价值链,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在党建带侨建工作中心,逯峰察看了党建带侨建展览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党建文化宣传栏,认真聆听侨区发展历史和红色故事,了解党建带侨建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运作等情况。逯峰强调,要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阵地作用,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弘扬侨区“拓荒牛”精神结合起来,开展更多具有地方特色的宣传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要抓好“党建带侨建”工作,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新方式方法,建好乡贤联络平台,进一步凝侨心聚侨力汇侨智,寻找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努力在“党建带侨建”上作出新探索、走出新路径。

  市领导吴伟达参加调研。

记者:钟佳韦 孙实

通讯员:彭骏 单伟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