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分享到:
我市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暨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
  • 2022-11-25 09:14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1月23日,我市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及广东省委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今年以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21年暑期座谈会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团结奋斗,合力推动海陆丰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逯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郑海涛通报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政协主席李耿坚出席会议。

  

  会上,九三学社基层委员会主委黄宏伟、民革总支部主委程书航、致公党市委会主委李秉记、农工党市委会主委张壮义、民建支部主委林国全、民盟市委会主委王声效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做好政治交接,加快推动汕尾现代化建设先后作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逯峰充分肯定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工作,为汕尾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他强调,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始终同市委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携手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在汕尾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要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彰显新担当。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目标上同心同向、在行动上同心同行,确保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发展。

  要在主动服务中心大局上展现新作为。围绕中共二十大作出的系列重大部署以及省委工作部署、市委工作安排,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优势,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结合点、发力点,着力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增强政党协商效能、强化监督问效责任、延伸社会服务范围,在汕尾改革发展生动实践中书写华丽篇章。

  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塑造新形象。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履职能力水平,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始终保持政治本色,更好履行新时代参政党职能。

  逯峰强调

  各级党委要为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能创造更好条件、搭建更大舞台、提供坚强保障。各级统战部门要尽心尽力架好“同心桥”,尽职尽责当好“娘家人”,推动大团结大联合,为汕尾现代化建设凝聚磅礴力量。

  市领导吴伟达、黄镜波、余红、何自强参加座谈。

记者:钟佳韦 孙实

通讯员:彭骏 单伟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