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分享到:
逯峰到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调研时强调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 2022-11-19 14:09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1月18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逯峰到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反走私反偷渡、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调研。


已编辑图片


  “医院总床位数有多少?”“院感防控‘三区两通道’怎么规范设置?”在红海湾经济开发区人民医院迁建现场,逯峰详细询问项目建设进度和配套设施情况,听取红海湾党工委推进公共服务领域补短板情况介绍。逯峰要求,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及早谋划做好人才引进、人员培训、运营管理等工作,确保医院早日建成投入使用,打造成为高水平基层医疗服务医院。要坚持平战结合,立足服务疫情防控大局,统筹调配现有医疗资源和服务力量,合理规划医院功能分区,科学设置“三区两通道”,加快完善消防、通风、排污等配套设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工作与正常医疗服务,全面提升平战转换和应急处置能力。
  “岙长有哪些职责?平时如何管理岙口?”在遮浪街道中坨码头,逯峰听取“双反”工作成效介绍,与基层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渔船管理和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逯峰强调,要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聚焦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严格落实“湾长制”“港长制”“岙长制”“定人联船”等机制,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分门别类抓好渔船管理,加强乡镇船舶管理及其安全生产,构建多频次、高密度海上巡查机制,持续巩固拓展“一打一拆三整治”工作成果,织密筑牢海上疫情防控防线和安全防线。

已编辑图片

  在田墘街道内湖村,逯峰察看了党建文化长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详细了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一约四会”制度建设等情况。逯峰强调,要用好用活文明实践站等基层主阵地,开展更多具有地方特色的宣传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强化党建引领,激发村民自治活力,提高“一约四会”对疫情防控的引导约束效用,推动疫情防控“三主动”要求落地落实落具体,着力形成疫情防控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局面。要坚持以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为总抓手,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深入挖掘整合红色文化、人文历史、特色民俗等资源, 着力发展乡村旅游、文化体验、民宿文宿等新产业新业态,培育壮大集体经济,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推动美丽资源加快转变为美丽经济,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市领导石磊、庄红琴参加调研。


  记者:钟佳韦 孙实
  通讯员:彭骏 单伟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