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分享到:
黄宏伟率队开展海洋经济发展情况调研 全力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 2022-11-16 11:35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连日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宏伟率队到我市沿海各地调研海洋经济发展情况,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经济的重要论述,充分利用海洋资源,因地制宜,全力推动我市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城区马宫渔港、新嘉顺渔业专业合作社、市国泰食品有限公司,海丰县大湖镇金业养殖场海葡萄养殖基地,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遮浪渔港、金屿滩、施公寮梦之岛浅水滩,陆丰市甲子渔港、明阳智慧能源公司等地察看,详细了解我市海洋经济发展总体情况,以及海岛开发利用、水产品交易市场选址、渔港建设管理、传统产业(捕捞、养殖、海产品加工等)发展、相关国债资金拨付与使用等情况,并同渔民代表、有关企业进行交流,听取意见,收集建议。

  黄宏伟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协同联动,围绕建设海洋强市目标,着力优化海洋经济布局,加快海洋产业转型升级。要进一步强化海洋意识,知海爱海护海,做到发展与保护并举,充分合理利用海洋资源,发挥我市特色优势,因地制宜做好规划,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黄宏伟表示,调研组将坚持实事求是原则,系统梳理群众及企业反映的问题,在综合分析、系统归纳的基础上形成调研报告,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提交反馈,扎实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系列举措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