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分享到: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逯峰主持会议
  • 2022-11-16 11:21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近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和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逯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到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宣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坚定信念,充分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为全党作出了示范、树立了标杆。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继承和发扬海陆丰革命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部署落实到位。

  二要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走好走实新时代群众路线,自觉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去;大力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聚焦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扎扎实实办好汕尾自己的事;勇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依靠顽强斗争打开汕尾事业发展新局面。

  三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始终把保障粮食安全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让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红火。

  四要扎实推进文化强市建设,深入实施红色基因传承工程,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打造“善文化”的内核和标识,加快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加大文艺精品创作力度,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

记者:钟佳韦

通讯员:彭骏 单伟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