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分享到:
逯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第三季度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会 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 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
  • 2022-11-09 11:42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1月8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逯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第三季度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分析全市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形势,部署推进下阶段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郑海涛,市委副书记林少文出席会议。

  逯峰指出

  经过近两年的实践探索,综合考核季度亮牌工作机制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考出了动力、考出了干劲、考出了成效,更考出了各级领导干部的正确政绩观、责任担当、工作作风、工作本领、精神状态。要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地坚持下去,持续深化、完善发展,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比学赶超、奋发有为,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逯峰强调

  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思践悟中坚定发展信心、直面困难挑战、把握发展机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坚定不移办好汕尾自己的事,尽最大努力争取四季度和全年工作最好结果。

  逯峰强调

  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按照疫情防控最新要求,抓紧抓实“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置”措施,强化落实“三主动”要求,全面提升应急准备能力和水平,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要紧盯“经济报表”,决战决胜第四季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目标任务抓攻坚,聚焦重点指标、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千方百计补短板、强弱项、挖存量、找增量,积极扩大有效投资,突出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织密筑牢社会民生“保障网”,积极做好财源建设和基层“三保”工作,确保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

  要紧盯“平安报表”,强化措施、守牢底线,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向好。坚决维护政治安全,持续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聚焦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全力守牢安全生产红线,抓好重点领域社会矛盾问题排查化解工作,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逯峰要求

  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坚持全市上下一盘棋,凝聚强大合力,攻坚克难、大干快上,以“四有”狮子型干部的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谋划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不断提升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科学性,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扎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全市前三季度经济社会重点工作亮牌考核结果,听取了全市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运行情况和平安稳定情况汇报。

  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市法检“两长”,各县(市、区)、各功能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含驻汕)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钟佳韦 孙实

通讯员:彭骏 单伟宗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