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分享到:
郑海涛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 全面织密筑牢坚固防线
  • 2022-11-09 11:35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1月8日,市长郑海涛带队深入市区特殊场所、隔离酒店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特殊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隔离点安全管理措施,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郑海涛首先前往市儿童福利院,仔细询问了解院内儿童日常生活、健康监测、护理服务等情况。郑海涛强调,福利院等特殊场所人员密集、环境封闭,疫情防控责任重大、社会关注度高,决不允许有任何闪失,要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把疫情挡在“门外”。随后,郑海涛来到市救助管理站,详细了解站内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救助流程、救助人次、物资保障等情况,并向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郑海涛强调,要全面加强街面巡查和站内疫情防控力度,做好受助人员进站前隔离处置,配足口罩等防疫物资,全面筑牢安全屏障。

  在家信利酒店,郑海涛详细了解“三区两通道”设置、人员管理、环境清洁消杀、物资后勤保障供应等情况。他指出,集中隔离是斩断疫情传播的关键举措。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立足于防、着眼于早、处置于快,扎实做好隔离酒店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持续加强隔离酒店规范管理,严格按照分类隔离原则,抓好隔离期间的管理服务、环境消杀、垃圾无害化处理等工作,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消除盲区死角,确保全链条闭环管理,严防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要耐心细致做好隔离人员服务保障工作,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确保集中隔离人员身心健康。要细化完善应急预案,抓好物资储备和统筹调配,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强化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确保有力有效有序应对处置突发情况。

  市领导庄红琴参加调研。

记者:陈晓铭  施辰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