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分享到:
郑海涛到陆河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 2022-11-05 13:37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1月4日,市长郑海涛到陆河县,深入学校、农村,向教师职工、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做好乡村振兴和红色文化保护传承等工作进行调研。


已编辑图片


  郑海涛首先来到陆河县河口中学,与教师职工深入交流,现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学校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教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抓好学校教育教学、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等工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河田镇布金村村级供销社,郑海涛深入田间地头,详细听取该村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情况介绍,并向农村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因地制宜培育壮大特色产业,突出绿色生态、特色优质,切实提升农特产品附加值,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调研期间,郑海涛在县政府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该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情况汇报。郑海涛强调,要带头学、作表率,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员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认真研读二十大报告和修改后的党章原文,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陆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接地气、冒热气,结合陆河实际,进一步强化宣传举措、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深刻的思想、抽象的理论转换为身边鲜活的故事、生动的例子,真正让人民群众乐意听、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要解难题、促发展,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主动对接,抓好产业承接、支援承接工作,抓好年底各项收官工作,统筹好明年工作的谋划和启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要办实事、增福祉,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快补齐医疗、教育、就业等民生领域短板弱项,强化优质公共服务供给,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市领导庄红琴参加。


  记者:陈晓铭 施辰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