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分享到:
逯峰到陆丰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坚持学深悟透真信笃行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 2022-11-02 16:30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逯峰到陆丰市,深入企业、农村,向企业职工、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做好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调研。


  在海工基地南海海缆有限公司,逯峰走进生产车间,听取海工基地二期规划及项目引进情况汇报,现场察看施工建设进度,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成果转化等情况,并向企业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逯峰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为我们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希望企业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抓住用好临港产业园等重大平台建设机遇,趁势而上、做大做强,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推动产业集群化发展,为汕尾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作出新的贡献。

  “从事非遗工作多少年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最大的感受是什么?”在碣石镇港口村乡村文化集市,逯峰认真观看党员群众用自编自唱的渔歌、皮影戏等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表演,与非遗传承人们亲切交流,勉励大家坚定文化自信,用好用活海陆丰红色文化、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开展更多具有地方特色的宣传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随后,逯峰到港口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了解学习贯彻情况,并向农村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等阵地平台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作用,积极组织志愿者、入党积极分子等群体参与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大力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把实践中心着力打造成为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阵地、培养时代新人和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

  逯峰还前往金厢镇十二岗村、“陆丰味道”旗舰店,详细了解乡村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经营等情况。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坚持党建引领、改革发力,以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为总抓手,立足自身资源优势,深化农村土地综合改革,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积极发展文旅融合等新产业、新业态,不断增强乡村发展内生动力,以乡村产业发展促进群众就业创业、增收致富,带动农村集体经济壮大提质,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打造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优势品牌。

  逯峰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运用本地资源优势,精心组织开展宣传宣讲,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生动实践、转化为发展成效。要全面开启裂变发展、蓝色崛起新篇章,着力推进海上风电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致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实施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市领导梁红武、陈德忠、吴伟达、范振学、李永坚参加。

记者:钟佳韦 孙实

通讯员:彭骏 单伟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