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分享到:
【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2022-11-01 11:35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市纪委监委机关

  汕尾日报讯 (通讯员 汕纪宣) 10月31日下午,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真抓实干,坚决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扛起“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加强监督检查,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保障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在汕尾落地见效。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纠治“四风”常态化长效化,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以正风肃纪反腐实际成效厚植党的执政基础。要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保持惩治腐败的强大力量,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健全完善系统集成、协调高效的监督体系,推动形成各类监督贯通协调的工作格局。要深刻领悟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重要要求,坚定践行“三个务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带头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精心谋划,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持续走深走实。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抓好学习培训,全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覆盖到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一个不少、一个不漏。要抓好宣传宣讲,创新方式手段,进行全方位宣传、多角度报道、深层次解读,在入脑入心上持续发力。

  市委统战部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陈晓铭 通讯员 单桐)10月31日,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全省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全市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伟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统战部门和广大统战干部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推动全市统一战线满怀激情,坚定信心,以“心中有账、肩上有责、手里有招、脚下有风”的要求干事创业,确保汕尾统战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认真扎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汇聚起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做到“五个牢牢把握”,不断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在新征程上走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汕尾统战工作新局面。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进一步明确未来五年的工作目标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力做好今年底明年初各项工作,着力加强党的领导,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民主党派、民族宗教、非公经济、新阶统战、港澳台侨和海外统战等各领域统战工作强基补短、提质创先,坚持“守牢底线”和“做出品牌”并重,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扎实开展教育培训,集中开展宣讲活动,精心组织宣传报道,在全市统一战线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市委政法委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陈希文) 10月31日,市委政法委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以及全省、全市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大论断、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对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的战略部署和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打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汕尾政法铁军。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立足政法职能,狠抓贯彻落实,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继续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汕尾。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集中力量抓好学习培训、宣传教育、调查研究等各项工作,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