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分享到:
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中小学教学质量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询问 聚焦问题整改落实 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
  • 2022-11-01 11:33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记者 许楚璇)10月31日下午,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我市中小学教学质量工作情况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林军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宏伟、李惠文、吴国华、曾繁文出席会议。副市长庄红琴,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局长许伟明及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发改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负责同志到会应询回答问题。

  专题询问以“一问一答”的方式进行,9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2位市人大代表就我市中小学教学质量工作总体情况、落实“双减”政策、高中教学质量提升、校长队伍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教研体系建设、学校规划及增加公办学位供给等方面问题提出询问。

  庄红琴表示,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坚决履行教育发展责任;要坚持聚焦问题整改落实,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要全面举一反三,清单化推进各项工作,抓整改促提升,建立健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相关机制,全力提升我市中小学教学质量,奋力推动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林军强调,要以此次专题询问为动力,进一步抓好中小学教学质量提升工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要注重均衡发展,大力促进教育公平均衡发展;要健全投入机制,稳步提高基础教育保障水平;要坚持育人为本,持续发力推动教学质量提升;要创新体制机制,着力建设高素质教育人才队伍。他要求,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此次专题询问提出的问题和审议意见,落实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以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实际成效回应社会关切。

  市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市人大各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副主任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