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分享到:
郑海涛主持召开全市防台风视频调度会 扎实做好台风防御各项工作 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2022-10-31 10:46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0月30日,市长郑海涛主持召开全市防台风视频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省市有关会议要求,研究部署防御工作。

  

  郑海涛强调

  要高度重视台风防御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切实落实三防工作责任制,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做实各项防御准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强化预测预报预警,密切关注风情发展动态,加强综合分析研判和多部门会商,提高预报的精准性有效性,同时充分利用各种平台、媒体向公众发布台风预警和防御信息,特别要采取有效措施保证预警信息及时传递到渔船渔民、海上商船、工程船作业人员和滨海旅游景区的游客等人员,提醒其注意防风避险。

  要进一步强化海上船舶防风和沿岸风浪潮的防御措施,严格落实防台风“六个百分之百”,突出做好船舶回港、人员上岸工作,逐船检查落实人员撤离情况,确保不漏一船、不留一人。

  要全面落实应急救援准备,加强与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联系,科学统筹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专业救援力量、社会应急力量,提前预置好冲锋舟、拖轮等抢险救援设备,做好备用电源和通信设备的准备工作,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见实效。

  要统筹做好台风防御与疫情防控,强化三防工作与疫情防控的协同联动机制,妥善安排核酸检测、隔离转运等工作,坚决守牢疫情防控防线。

  郑海涛强调

  受影响地区的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和防汛责任人要迅速上岗到位、深入一线。各地要严肃三防纪律,加强明督暗查,落实问责机制,对玩忽职守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严肃问责,保证防台风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及时报告防御动态、险情和灾情,特别是出现重大险情后,要按突发事件报送工作规定第一时间向本级党委、政府和上级应急管理部门报告,以便及时有效处置,防止险情扩大。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领导曾宏武参加会议。

记者:陈晓铭 施辰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