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分享到: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表决前评估论证会 论证《汕尾市城乡规划条例(草案表决前评估论证稿)》《汕尾市农村建房条例(草案表决前评估论证稿)》
  • 2022-10-26 11:07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周禹韬)10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汕尾市城乡规划条例(草案表决前评估论证稿)》《汕尾市农村建房条例(草案表决前评估论证稿)》(以下简称为两部《条例》)表决前评估论证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惠文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石磊列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对法规的出台时机、制度规范、涉及的重难点问题,以及法规实施过程中将会产生的影响等进行讨论研究。一致认为,法规出台的时机适宜,与汕尾的实际相符合,法规案通过后将有力推动汕尾经济社会发展。按照立法工作计划,两部《条例》拟在10月底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进行三审表决,11月初报省人大常委会审批。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要认真整理、研究分析评估论证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法规草案,切实提高法规草案的质量,增强可操作性,使法规草案顺利通过市人大常委会三审表决,获得省人大常委会的批准,最终能够顺利、有效实施。要加大宣传普及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同时关注舆情,及时反馈群众对两部《条例》实施的意见。要抓紧完善配套制度,确保两部《条例》顺利贯彻执行。要加大配合力度,上级职能部门要从政策、专业知识、技术层面等多方面加大对基层的支持指导,各职能部门间要强化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条例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