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分享到:
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不断提高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工作实践能力
  • 2022-08-10 11:32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实习记者 杨镕墁)8月9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耿坚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的重要论述。

  会议指出,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为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力量,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中有着独特优势和作用。市政协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结合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刻把握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并将其贯彻落实到政协履职工作全过程,不断提高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工作实践能力,为我市法治体系建设事业夯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政治属性,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以国家宪法法律为准绳,在政协章程的框架下积极履职,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依法依章程开展推动改革、服务发展、改善民生、促进和谐等履职实践,在政协层面上推进法治体系建设各项工作。要立足人民立场,着力推动党委政府和社会财力、物力、智力持续向民生领域倾斜,夯实全面依法治国的群众基础。要发挥职能优势,努力以政协方式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为法治汕尾、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增助力、聚合力,为推进法治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加强自身建设,以法治思维推动政协工作发展,继续研究出台履职管理相关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事管人,不断提高履职工作科学化、法治化水平。

  市政协副主席黄镜波、余红、范振学、李永坚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吕珠龙、许伟明、何自强作学习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