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分享到: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汕尾市水环境保护条例》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推动水资源保护工作更加规范有效
  • 2022-07-12 11:57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陈思明)连日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林军率队到各地开展《汕尾市水环境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情况执法检查,要求依法依规抓好法规条文贯彻落实,推动水资源保护工作更加规范有效。

  林军一行先后到市城区、陆丰、陆河、海丰,深入各地多个生活污水处理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站、水库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各地《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地政府及有关部门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条例》实施过程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提出解决意见建议。

  林军指出,《条例》作为我市获得地方立法权后制定的首部地方性法规,充分体现了我市对水环境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条例》贯彻实施,认真学习好应用好《条例》法规条文,依法依规抓好各条法规条文贯彻落实,推动水资源保护工作更加规范更有成效。要深入推进普法宣传工作,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制度,线上线下相结合,多渠道宣传推广,推动《条例》中法规条文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营造全社会人人保护水环境水资源的良好氛围。要加大《条例》贯彻实施力度,强化执法检查,针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严格对标《条例》法规条文,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同时,要加大对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督促各项水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全力推动水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