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分享到: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 2022-07-09 12:13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近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科技自立自强,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扎实推进科技创新强市建设。聚焦科技成果转化,建强高能级创新平台,加快打造一批“创新飞地”。聚焦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积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创新资源,主动接受珠三角创新资源外溢,推动更多创新资源汇聚。聚焦打造高水平人才高地,认真落实人才强省建设“五大工程”,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引育集聚更多的高精尖缺人才。
  ◆二要持续优化完善疫情防控措施,盯紧抓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优化完善我市防控措施。继续发挥四轮驱动机制和“四人小组”作用,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切实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保持“哨点”监测敏感性警惕性,强化特殊场所和重点场所防控,持续推进疫苗接种,不断提高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水平。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36条,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确保指挥体系始终处于激活状态。
  ◆三要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实施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基层的治理优势。坚持把基层社会治理作为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全面总结提炼我市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经验,做深做实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的汕尾样板。坚持大抓基层、大抓落实,推动更多资源向基层下沉,充实工作力量,加强信息化建设,持续巩固深化“田字型”治理体系。


  记者:邓良琼 
  通讯员:单伟宗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