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分享到: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2022-07-08 11:21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邓良琼 通讯员 单伟宗) 7月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干部大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在我们庆祝建党101周年、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满怀豪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香港视察,亲自出席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开启香港发展新阶段,在“一国两制”实践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对汕尾改革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港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推动“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作出汕尾努力、汕尾贡献。

  会议强调,要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实干当先、奋勇争先,扎扎实实办好汕尾自己的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动态优化完善防控措施,落实落细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二要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大盘。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畅通产业链供应链,实施好汽车、家电等促消费专项行动,高质量推进基础设施、产业、民生等重大项目建设,扎实推进科技创新强市建设,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在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三要坚定不移深化港澳合作。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坚持“中央要求、湾区所向、港澳所需、汕尾所能”,坚持软硬联通并举,以“五共联动”对接融入“双区”建设,以“四个联动传导”积极参与两个合作区建设。四要坚决守好国家安全“南大门”。切实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保持对各种弱信号高度警惕,全力防范化解政治、金融、意识形态、公共安全等领域重大风险,坚决防范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五要有力有效保障民生福祉。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和会商研判,抓紧抓实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摆上重要日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把总书记这次重要讲话同总书记对广东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抓工作的具体举措和扎实成效,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汕尾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