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分享到: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 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2022-07-08 11:20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邓良琼 通讯员 单伟宗) 7月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同时套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改革文件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集中力量抓好我市相关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一要增强改革定力。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在融会贯通中提高改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增强改革定力、坚定改革信心、把准改革脉搏,在破除制约经济社会发展体制机制弊端、调整深层次利益格局上,继续打硬仗、啃硬骨头。二要把握改革重点。深化数字政府改革,加强数据基础制度建设,真正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推进落实财政体制改革,更好发挥财政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制度,推动各级干部切实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在金融支持创新、科技人才评价、加大科技激励力度上探索新的路子。三要突出改革实效。坚持群众立场,把更多精力放到抓落实、见实效上,确保干一件成一件,让改革更好对接发展所需、民心所向、基层所盼。

  会议强调,要统筹全局抓好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奋力谱写汕尾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一要坚持全面深化改革的正确方向。坚持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领导,紧紧依靠人民推动改革,更多用改革的办法推动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要用好全面深化改革的正确方法。坚持全面推进和重点突破相结合,坚持增强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坚持顶层设计和“摸着石头过河”相结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检验改革成效的标准。三要推动落实好全面深化改革各项重点任务。发挥好部门和地方两个积极性,牵头单位要担负起牵头抓总的责任,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各县(市、区)党委、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协调推进。注重成效检验,对改革方案经常“回头看”,扎实推动各项改革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