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分享到: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 2022-07-02 13:01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记者  卓科荣  通讯员 陈欣欣  单伟宗)7月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精神,推动全市政治协商工作迈上新台阶。一要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政治协商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学习领会《条例》精神,准确把握政治协商的定位,进一步健全党领导人民政协工作的制度和工作机制,把党的领导贯穿人民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发挥政协组织人才荟萃、联系面广、履职灵活等独特优势,高质量参政议政,促进决策民主化科学化;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贯彻落实党和国家重要决策部署情况、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开展民主监督;发挥人民政协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加强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沟通联络,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不断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好地把各方面力量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三要认真抓好《条例》的实施,推动党中央关于政协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条例》实施的组织领导,及时研究解决贯彻落实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大力推动政协的能力建设,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提高政治协商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更加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支持政协委员履职的制度机制,加强政协委员培训管理和政协机关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人民政协履职能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中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报告和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驰而不息打好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和推进反腐败斗争政治责任感。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坚定不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抓好省巡察指导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坚决扛起抓好问题整改主体责任,细化整改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常态长效抓好问题整改,切实提升全市巡察工作质量水平。三要坚持围绕中心大局,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我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聚焦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扎实做好新一届市委巡察工作,着力提升巡察监督质效;加强上下联动与贯通融合,健全配套制度机制;强化巡察整改成果运用,加强巡察机构队伍建设。四要提高“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有针对性地开展集中整治,统筹推进各领域反腐败斗争,增强“不敢腐”震慑;推动完善制度,强化制度执行,持续深化监督体制改革,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加强思想教育,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涵养政治生态,筑牢“不想腐”的堤坝;抓住关键少数,坚持从领导干部严起,从市委常委一班人做起,示范带动全市党员干部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