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分享到:
市人大制度研究会第一届会员大会年会暨研讨会召开 把理论研究新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强大力量
  • 2022-06-29 11:20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陈思明 实习记者 许楚璇)6月28日,市人大制度研究会第一届会员大会年会暨研讨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林军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制度研究会会长吴友深作研究会理事会工作报告。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听取市人大制度研究会2021年工作报告,通报2021年度市人大制度研究会课题优秀成果评选结果并颁发证书,五位优秀研究成果作者代表作交流发言。

  林军指出,加强人大制度理论研究,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和实践创新,是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市人大制度研究会要深化对人大制度理论研究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牢牢把握加强人大制度理论研究的基本要求,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把握好方向和原则,认真研究新形势下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新思路新举措,探索人大履职的新方法新途径,推动民主法治领域改革有序推进;要坚持研究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自觉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加强对学术观点主张的政治把关,确保理论研究不出政治问题;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提升研究质量,把理论研究与实际调查结合,制度设计与实践检验结合,以理论研究成果指导实践探索,以实践经验验证和发展理论研究成果,形成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的良性互动。要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制度理论研究工作新局面,充分发挥市人大制度研究会平台作用,加强统筹规划、组织联络和交流研讨,聚焦人大制度、人大工作、法治建设中的重大问题,深入开展理论研究和工作研究,加大研究成果宣传力度,把源源不断的理论研究新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强大力量,助推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