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分享到: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立法座谈会 听取城乡规划条例和农村建房条例意见建议
  • 2022-06-29 11:19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陈思明 实习记者 许楚璇)6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汕尾市城乡规划条例(草案)》《汕尾市农村建房条例(草案)》立法座谈会,听取条例草案主要制度设计和初步审查条例草案等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条例草案进行交流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惠文作讲话。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立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立法工作的政治性、法定性、原则性、程序性,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始终将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立法全过程,推动实现高质量立法。要强化责任担当,聚焦城市建设、农村建设具体问题,及时提出反馈意见建议,积极主动建言献策,群策群力、集思广益,推动做好“小切口”“小快灵”立法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立法任务。同时,要加强法治宣传,积极向群众宣传立法意图、目的,加强政策解读,动员引导广大群众参与立法工作,科学统筹兼顾好各方面诉求,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法有所应”,推动条例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诉求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