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分享到:
市政府八届第17次常务会议要求 坚持民生导向聚力对标补短 多措并举绘就乡村美丽画卷
  • 2022-06-24 17:29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6月23日,市长逯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第17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全市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部署推进我市乡村振兴大会战、民生补短大会战、垦造水田等工作,研究关于进一步支持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实施方案、鼓励工业企业稳产增产扩产奖励实施方案、金融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等事项。

  


  会议通报了我市乡村振兴大会战、民生补短大会战、垦造水田工作情况,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围绕“五大振兴”目标,聚焦“八大美丽”,做好“四篇文章”,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坚定不移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全域美丽。要锁定重点,集中发力,多管齐下守住“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两条底线, 深化拓展乡村建设、发展、治理“三项重点”,深入推进垃圾、厕所、污水“三大革命”,持续推进乡村风貌提升,坚持民生导向聚力对标补短,多措并举绘就乡村美丽画卷。要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聚焦教育、医疗等民生短板弱项,加快推进深汕中医医院、深汕中心医院二期等重大民生项目建设,加强资金要素保障,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推动民生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压实责任,完善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的工作协调机制,加大垦造水田工作力度,确保按照时间节点把任务逐项落实到位。

  会议审议了《汕尾市关于进一步支持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实施方案》《2022年鼓励工业企业稳产增产扩产奖励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采取针对性措施推动国家和省市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精准直达、高效落地,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拓宽宣传渠道,通过及时召开新闻发布会、统筹运用主流媒体等形式开展宣传,切实让企业群众知晓政策、享受政策。

  会议审议了《汕尾市金融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关于加强企业上市工作的若干意见》《汕尾市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攻坚行动方案》《汕尾市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方案暨数字政府改革建设2022年工作要点》。会议强调,要强化目标落实,分解年度任务,形成项目和责任清单,加大金融机构招引和培育力度,健全协调机制,以改革的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让普惠金融发挥应有效应,为我市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金融保障。要在本地培育和外地引进上下功夫,采取更加行之有效的措施,加强企业上市工作,尽快实现上市企业零的突破。要加强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战略研究,用好金融政策工具,全面摸清“三农”领域贷款需求,全面加大金融支持力度。要明确重点任务,细化任务分解,形成任务、项目、责任“三张清单”,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加快“数字财政”“数字市场监管”“数字生态环境”“数字应急”建设,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审议了《汕尾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汕尾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

  市领导黄志坚、叶健德、温树斌、周小壮、庄红琴出席会议。

记者:邓良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