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分享到:
我市召开“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 表彰一批优秀科技工作者
  • 2022-06-24 11:25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记者 黄浩洋)6月23日,我市召开以“创新争先,自立自强”为主题的“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表彰一批优秀科技工作者,听取科技工作者们的心声和诉求,在全市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科协主席黄宏伟作讲话。

  黄宏伟指出,去年以来,市科技工作者肩负科技创新重任,立足岗位、发挥专长,在科研攻关、科技推广、疫情防控等方面主动作为,为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黄宏伟要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站稳政治立场,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勇担时代重任,做创新驱动发展的推动者、科技自立自强的排头兵。要立足汕尾实际,围绕我市产业发展现实需求,积极投身我市一产优、二产强、三产活和海洋经济、数字经济引领的“3+2”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把握发展机遇,紧盯科技前沿,聚焦转型发展、产业升级、乡村振兴、环境保护等,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依靠科技创新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引领新常态。要践行科技为民,做科学知识的传播者、科学决策的建言者。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己任,自觉将科研与科普紧密结合,打破科学事业与公众之间的“藩篱”;加强科普实践,积极投身科技志愿服务,同时立足学科优势,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性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持。

  座谈会上,刘铭、孙庆恭、杨同辉、李广新、肖泽生、张小虎、周君珊、黄柳军、谢志明、谢承旺10名2022年汕尾市“优秀科技工作者”上台领取荣誉证书。优秀科技工作者们还结合自身工作以及研究领域谈心得、说体会。市科协、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对科技工作者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