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分享到:
李惠文到海丰县开展立法调研时要求 集思广益形成合力 推动立法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 2022-06-23 10:48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通讯员 陈熙蓬)6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惠文率调研组赴海丰县开展《汕尾市城乡规划条例》《汕尾市农村建房条例》立法调研活动,围绕立法的针对性、适用性、可操作性,听取各方对两部《条例(草案)》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梅陇镇永红村、海城镇温厝村,听取基层干部与群众代表对城乡规划、农村建房的意见建议,详细了解乡村规划情况、农村建房申请现状、政策施行情况以及基层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海丰县政府及相关部门、部分乡镇关于城乡规划、农村建房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

  李惠文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立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市委关于做好城乡规划、农村建房领域制定地方性法规的工作要求,充分认识制定两部《条例》的重要意义,推动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要聚焦高质量立法,立足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吃透相关政策精神,领悟精髓要义,将“党言党语”转化为“法言法语”;认真梳理工作推进中的堵点难点问题,提炼行之有效的成功经验做法,积极建言献策;广泛收集民情民意,听取最原汁原味的基层意见。要坚持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立法格局,集思广益,充分发挥部门职责,强化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提升立法效率。要加强法治宣传,加强政策解读,提高群众知晓率,为两部《条例》施行营造良好氛围。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