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分享到:
吴国华调研全市就业工作时要求 对标对表推动就业政策落实落地见效
  • 2022-05-19 11:10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陈思明 实习记者  许楚璇)5月17日至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国华率队到我市各地开展就业工作调研,要求树立“就业就是最大民生”思想,对标对表推动就业政策落实落地见效。

  吴国华先后前往陆丰市、陆河县、海丰县、城区,深入各地技工学校、技能培训基地、人力资源市场、企业等地,详细了解就业政策实施、企业用工、就业技能培训、就业困难群众帮扶、公共就业服务及“三项工程”等工作开展情况。

  吴国华要求,要树立“就业就是最大民生”思想,紧扣“三大行动”“六大会战”工作部署,对标对表3.0版“促进就业九条”政策,结合实际情况,推动就业政策落实落地见效,确保全市就业形势持续稳定。要加快县级技工学校建设,建立健全职业技能培训体系,坚持市场导向、结果导向,科学设置针对性、特色性课程,灵活选择专业,实现因材施教;要高位推动实施“三项工程”,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着力培育更多社会、企业需要的人才,促进就业创业,实现个人增收,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要搭建供需交流平台,提供优质、精准的就业创业服务,指导更多劳动者获得职业技能证书,全力提升技能水平,推动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动就业创业补贴政策宣传,打通就业政策解读“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