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分享到:
我市“双百工程”社工站(点)挂牌 全市51个社会工作服务站、130个服务点全覆盖
  • 2021-10-22 11:19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记者 林敏 通讯员 李小兰)10月20日,按照省民政厅统一部署,“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汕尾市社会工作服务站(点)挂牌仪式在城区东涌镇东石村举行。省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周惠明,副市长余红出席挂牌仪式并为东涌镇社会工作服务点揭牌。据悉,全市51个社会工作服务站、130个服务点同时完成挂牌工作。

  仪式上,周惠明指出,“双百工程”社会工作服务站(点)在全省统一挂牌,标志着全省兜底民生服务体系建设迈出实质性、关键性的一步,将为全省兜底民生事业转型升级注入新的生机、带来新的活力,是全省民生事业改革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时刻。他勉励我市要以挂牌仪式为契机,扎实推动“双百工程”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把“双百工程”打造成为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和特色品牌。他强调,要推动社工进村入户开展走访,全面提高兜底民生服务的准度;要推动社工对困难家庭开展陪伴式的帮扶,综合运用社会工作专业理念、方法和技能,全面提高兜底民生服务的温度;要推动社工扎根社区,全面激发社区活力,助力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全面提高兜底民生服务的厚度。

  据了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双百工程”,把实施“双百工程”列入我市十件民生实事。目前我市已建立了51个社工站、130个社工点,组建了一支近600人的专业社工队伍,实现了全市镇(街道)社工站全覆盖。社工们下沉一线,服务基层,在重点保障近10万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基本生活的基础上,为他们统筹提供情绪疏导、心理抚慰、精神关爱、关系调适、社会融入等专业服务,进一步改善他们的生活品质,不断满足他们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