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分享到:
省关工委和团省委调研组到我市调研 加快创新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机制
  • 2021-10-21 11:16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陈晓铭)为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协调指导,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10月20日,由省关工委、团省委牵头成立的联合调研组到我市开展“加快创新广东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机制”专题调研。省第二调研组组长、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作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叶健德参加座谈。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市政府牵头成立汕尾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建立我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协调机制,各县(市、区)成立相应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市、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镇(街)儿童督导员、村(社区)儿童主任的“四级保护网络”,实现市、县(市、区)未成年救助保护机构、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全覆盖。我市托育、学前教育得到发展,未成年人职业教育、职业技能培训投入加大,未成年人活动阵地建设不断夯实。此外,我市还积极实施助学工程,将年满18周岁后仍在普通全日制本科学校、普通全日制专科学校等学校攻读中专、大专、本科和硕博研究生的孤儿纳入资助范围。

  座谈会上,省调研组听取了我市加快创新未成人保护工作机制有关情况介绍后,对我市在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方面的措施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我市要加强家庭的教育,充分发挥家庭教育的基础性作用。要加强学校的教育,强化学校教育的主阵地作用,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加强师德建设。要加强社会的教育,强化宣传引导和正面引领,促进未成年人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立足未成年人身心特点,全方位做好关爱保护工作,落实宽严相济政策法规,及时开展帮扶救助,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先后前往市城区香洲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汕尾市青少年心灵驿站(碧桂园社区)等地调研,实地了解我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