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分享到:
汕尾(陆河)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乡村振兴示范带成果展开幕 当天农特产品网上销售额超100万元
  • 2021-09-18 11:06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活动现场表演《金狮呈瑞庆丰年》节目。

  9月17日,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的汕尾(陆河)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乡村振兴示范带成果展在陆河县岳溪广场正式拉开帷幕,进一步推介乡村振兴示范带和农特产品,全面展示全市乡村振兴成果,当天农特产品网上销售额超100万元。副市长林军、省农科院副院长何秀古、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程文章等出席开幕式。

  仪式上,与会领导为陆河县2021年度“十佳农业种养能手”颁奖,并为12家2020年度市级农业龙头企业、7家2020年度省级示范农民合作社、2家2020年度国家级示范农民合作社授牌。

  林军在致辞中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在2020年全省乡村振兴实绩考核中,再夺粤东片区第一名,取得了2018 年、2019年、2020年乡村振兴实绩考核粤东片区“三连冠”的佳绩。此次汕尾举办丰收节活动,既是与广大农民朋友共同分享收获的喜悦,也是对我市乡村振兴示范带成果的一次检阅。希望全市上下以这次活动为契机,狠抓“三农”领域重点工作落实,大力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进一步深化“5+2”农村综合改革,促进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有效衔接,推动我市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程文章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汕尾持续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为抓手,以“八个美丽”为标准,在全市范围内规划建设了10条乡村振兴示范带,推动农业产业发展,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农民收入持续增长,呈现出乡村振兴的勃勃生机。希望汕尾能再接再厉,高质量建设好乡村振兴示范带,持续迸发出更多元、更灿烂的“火花”,打造“汕尾样板”,为广东乡村振兴走在全国前列作出新的贡献。

  此次在陆河举办丰收节活动,不仅展示了我市农业农村发展的丰硕成果,更展示了新时代农民新风采,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油鼓劲。近年来,陆河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因地制宜培育壮大特色产业,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激发农村发展活力,乡村振兴示范带形成了南北呼应、全域覆盖的“串带成环”旅游格局,推动陆河乡村全面振兴步伐不断加快。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为期7天。各地展示丰富多样、独具特色的农特产品,集中展示全市在推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现代农业发展、农业科技创新、互联网+农业等建设成果。

  

记者 洪广凭 通讯员 朱华斌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