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分享到:
张晓强在暗访督查平安建设、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 落实落细平安建设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 2021-06-22 09:07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6月21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强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到城区凤山街道新林社区、汕尾中燃气化站、德昌电子有限公司、红草中心卫生院、和兴堂药业厚德福分店等地暗访督查,实地检查平安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情况,并到市信访局调研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大厅建设情况。

  张晓强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切实增强做好平安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全力以赴、严防死守,落实落细平安建设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营造平安稳定社会环境。

自动转存图片

  张晓强强调

  要时刻绷紧平安建设这根弦,充分认识到平安建设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工作,是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关键举措。
  ◆一要扎实细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突出抓好燃气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深刻汲取湖北十堰燃气安全事故教训,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燃气经营、储存、充装、运输、使用等全链条安全管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燃气安全;紧盯事故多发易发的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企业,强化消防、道路交通、校园、建筑施工、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监管,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位职工、每一道工序,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二要深化基层社会治理。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好村(社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用脚步丈量民情,加大“民情地图”推广应用力度,持续推动线上网格和线下网格深度融合,切实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真正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
  ◆三要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深入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强化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强化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区域巡查,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维护良好社会治安环境。
  ◆四要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始终站稳群众立场,畅通群众诉求反映渠道,用心用情倾听群众呼声,及时掌握汇总民情民意,创新完善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机制,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建设好市县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大厅,努力实现信访“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地”。  

  张晓强强调

  ◆要坚决守住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汕人员健康管理、国际航班入境人员隔离和国际货运船舶管理、跨境货车司机和港澳流动渔船管控、进口冷链物流管控“四条防线”。
  ◆要创新用好“大数据+网格化+主动监测+群众路线”四轮驱动工作机制,守牢高危人群动态筛查和发热门诊、药店等各类“哨点”监测关口,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范指引,确保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要强化应急准备,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和应急处理机制,全力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和流调队伍建设,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够快速反应、及时处置。
  ◆要平稳安全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强化组织发动,坚持便民利民,引导群众提高接种意愿,加快推进第二剂次疫苗接种,确保“应接尽接”,加快构建群体免疫屏障。
  市领导余锡群参加暗访督查。
  记者 卓科荣 通讯员 陈欣欣 单伟宗/文
  记者 郑志聪/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