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分享到:
全市渔港渔船安全管理现场会在陆丰甲子镇召开 强化管控确保渔业安全
  • 2021-06-21 11:02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李济超 通讯员 陈泽钦) 6月19日,我市在陆丰甲子镇举行全市渔港渔船安全管理现场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渔业安全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动员全市持续推进“一打一拆三整治”工作,特别是进一步落实“港长制”、“船长制”和网格化管理要求,强化渔港渔船管控,依托渔港全面做好渔船安全生产、反走私、反偷渡、疫情防控等工作。副市长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军要求各地各单位,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二要聚焦工作重点,排风险、除隐患、遏事故。要针对当前我市渔港和渔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市委书记张晓强对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提出的六个方面要求,突出做好“港长制”、渔船本质安全、渔船安全监管和严格执法四项工作,继续落实疫情防控“10+6”措施,全面开展国库渔船和涉渔乡镇船舶安全性能检查,全面检查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渔船及船员证书持证情况、“三无”船舶打击清理情况、渔船防台监督管理工作落实情况和渔业船舶通信设备、信号装置、救生设备等配备情况以及实施网格化管理、监管制度落实等情况,严格海上执法,确保“七一”前不发生安全事故,特别是免休渔港和渔港消防安全。三要强化工作保障,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充分履行属地管理主体责任,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健全责任追究体系,加大问责力度,全力推进渔港建设发展、综合管理、安全生产、生态保护及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

  现场会上,甲子镇介绍了推动港长制和网格化管理的经验做法,涉海各县(市、区)政府就落实港长制和网格化管理作了表态发言。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甲子镇冷冻码头、渔港管理站、渔业第五管理区,了解该镇渔船定点停泊管理、渔船网格化管理和渔船进出港报备制度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