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热点关注
分享到:
汕尾海事部门开辟“绿色通道” 确保春节期间电煤运输通畅
  • 2023-01-25 14:25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记者 陈思明 通讯员 余禹鞭)“广XX轮,海事部门提醒您,近日受浓雾天气影响,海面能见度差,请加强值班瞭望,注意安全,及时报告靠离泊动态。”1月23日,伴随着红海湾海事处指挥分中心甚高频发出的安全提醒,载有8.5万吨煤炭的“广XX轮”安全靠妥红海湾电厂煤码头。

  为确保电煤重点能源物资运输畅通安全,汕尾海事部门开辟电煤运输“绿色通道”,设置重点物资运输专岗,提前对接电煤船运输计划,科学制定护航保障方案,发挥智慧海事智能监管效能,保障电煤船“优先进出港、优先靠离泊、优先装卸货”。汕尾海事局还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协作,强化辖区在港和过往船舶动态监管,强化预警预控,通过监管指挥系统、CCTV视频监控系统和近岸雷达系统等平台对电煤运输船舶“一对一”全过程监控,全力确保电煤运输安全。

  据悉,春节期间用电需求快速攀升,发电任务、能源运输任务重,春节假期以来,汕尾海事局安全保障电煤船进出港6艘次,电煤运输近30万吨,有力保障辖区电煤物资运输船舶运输通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