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热点关注
分享到:
我市举办“广东家乡迎新年”暨“山海湖城 冬养汕尾”文化惠民贺新春文艺晚会 文化惠民 喜迎新春
  • 2023-01-21 14:33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月20日,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由市文广旅体局指导、快手官方平台主办的“广东家乡迎新年”暨“山海湖城 冬养汕尾”文化惠民贺新春文艺晚会在市体育馆举办。

已编辑图片

图为汕尾渔歌队表演擂歌舞。 

  晚会以皮影表演拉开帷幕,紧接着一首方言演唱的儿歌《田仔骂田公》以欢快诙谐的词曲唱出农民运动期间农民的苦难和希望;熟悉的《外来媳妇本地郎》电视剧主题曲的演唱将观众带入到回忆中,吸引观众一同合唱;《水山少年梦》则展现出海陆丰少年的打拼与梦想……台上台下热情互动,高潮迭起。活动现场,表演嘉宾还为观众带来了众多歌曲演唱,以及潮汕英歌、皮影戏、西秦戏、汕尾渔歌等一系列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等精彩节目,展现汕尾传统民俗文化活动风采,精彩纷呈,靓丽非凡。

  据悉,本次活动是由快手平台组织举办的“上快手过大年”系列直播活动,在全国五个区域(东北、华北、华中、华西、华南)举办贺新春文艺联欢晚会,其中,华南线下举办地落地汕尾。晚会以现场表演、线上直播的方式同步进行。本次现场表演邀请了500位观众代表观秀;线上直播共计有1亿多人次观看。该活动的举办有利于活跃我市节日氛围、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也将有力推动我市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提高我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展示我市城市形象,将我市独特的文化魅力通过直播平台展现给全国观众,让全国人民更了解汕尾。

记者:许楚璇/文 陈茂辛/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