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热点关注
分享到:
汕尾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2023-01-18 14:51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震慑,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近期我市查处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原委员、综合办公室原主任陈栋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7年9月至2018年3月,陈栋先后多次收受社会人员何某某所送高档烟酒一批。陈栋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1月,陈栋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撤职处分。

  二、原陆丰市粮食局人事股股长、副主任科员陈小权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7年至2022年,陈小权先后多次收受2名私营企业主所送礼金共计9万元和高档酒水一批。陈小权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1月,陈小权被开除党籍,按规定取消退休待遇,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三、海丰县公安局缉私大队原大队长蔡泗豪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8年至2021年,蔡泗豪在春节、中秋节期间,先后多次收受6名私营企业主及社会人员所送礼金共计0.6万元、购物卡3张和高档酒水一批。蔡泗豪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2月,蔡泗豪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四、陆丰市公安局南堤派出所副所长、四级警长苏汉林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6年1月至2018年1月,苏汉林个人决定在陆丰市公安局每月拨付某工作分队伙食经费中,按每月1.27万元作为分队队员夜宵补贴的方式,违规发放津补贴共计31.75万元,苏汉林从中领取0.22万元。苏汉林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2年11月,苏汉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五、陆河县新田镇原党委副书记、镇长朱笑夫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3年至2019年,朱笑夫在春节、中秋节期间,先后多次收受时任新田镇北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某所送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共计1万元。朱笑夫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1月,朱笑夫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严肃查处并公开通报上述5起典型案例,彰显了市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和坚定决心,释放了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强烈信号。春节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节点,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扛紧扛牢作风建设主体责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坚决打赢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严守规矩,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作风防线。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精准研判所在地区、单位“四风”的形势和特点,把握节日期间“四风”的变化和动向,持续深入整治违规吃喝、公车私用、在隐蔽场所接受宴请、通过快递和电子手段收送礼品礼金等享乐奢靡问题,重点靶向纠治工作中层层加码、麻痹松懈、任性用权、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对党的二十大后依然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综合运用党纪政务处分、组织处理等方式,从严从重处置。要加大监督检查、明察暗访、教育引导力度,既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干部醒悟、知止,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三个务必”,传承海陆丰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时代新风,廉洁过年、清爽过节,以优良党风政风引领全社会新风正气不断充盈,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汕尾落地见效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