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热点关注
分享到:
全员全覆盖 学习贯彻走“新”更走心 ——我市基层党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遵循新党章,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侧记
  • 2022-11-21 14:49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1月中旬以来,我市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延续“一月一主题”,广泛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遵循新党章,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推动全员全覆盖,在学习中促进新谋划,在比照中加快新提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上来,凝聚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干事创业浓厚氛围,奋力谱写海陆丰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连日来,市领导示范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下沉督导、部机关各党支部全员出动,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围绕“教师队伍素质建设、实体经济与创新驱动、软弱涣散村整治和驻村第一书记管理、政治建设与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与宗旨意识、医保报销便利化试点、入汕报备程序优化、清牌减负增效和村(社区)公共服务标准化事项清单”等内容,分赴全市农村、社区、机关、群团、事业单位、“两新”组织和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督导联系市教育局、市医疗保障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团市委、海丰县服装协会、索思电子公司、市供水总公司、红海湾塔岭村等15个党组织,重点对准关键区域、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找准主线、踏准节拍,拉高标杆、上提标准,引领盘点做好年度工作,在收官阶段着力抓短板、强弱项,在鲜活的学习贯彻中砥砺初心使命,激发奋进力量,开创发展新局。

  联学共建,举旗奋进走在前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鼓励上下级支部之间、机关与基层支部之间开展共建,发挥领学、带学、促学作用,全面融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遵循新党章以及推进中心工作,全面融合“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重大任务,全面融合“高质量、执行力、新品牌”三个关键,全面融合加强意识形态建设,重点选取相关领域报告内容进行诵读、解读,谈体会、立标杆、定目标、找差距,推动党建工作不断提高质量、充满活力。同时,创新活动形式,丰富送学内容,通过搭乘“巴士党校”、组织参观“善美先锋微课堂——党的二十大专题”等方式,开展沉浸式学习体验,使学习既有章法、见力度,更重质量、强效果。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有关部门要如何推动落实?”“要‘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引导广大人才爱党报国、敬业奉献、服务人民’,请结合汕尾近年来人才工作措施,谈谈接下来如何完善相关政策。”……活动中,大家围绕一些梳理出来的问题清单,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意见建议,并给出了解决问题的好招、实招。

  “送学论述这个环节很好,相关单位领导的解读可以帮助我们聚焦报告学深悟透,聚焦重点学深悟透,聚焦职责学深悟透。”不少党员参加活动后认为,以“小切口”开展原文解读、案例分析并组织党员分享体会等,既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有力带动大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上来,确保方向一致、步调一致、行动一致。

  争当先锋,引领高质量发展

  据悉,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把党章作为重点学习内容,旨在引导广大党员遵守党章、拥护党章、对照党章、崇尚党章,把党章作为勤勉奉献、恪尽职守、攻坚克难的行动指南,为汕尾高质量发展强动力增活力聚合力。

  “我是一名外卖小哥,更是一名光荣的党员。今年我们公司成立了‘饿了么’外卖骑手党支部,让我在这个城市有了归属感。”外卖骑手代表发表感言。另一名农村退休老党员分享学习体会时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虽然我已经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但思想不能随之而退,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将继续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老同志的经验优势,与年轻党员共学习、共实践,以实际行动为村里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实干为民,薪火传承谱新篇

  聚焦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各地组织党员专项服务队、项目储备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等“下沉机制”队伍,发力基层党建、社会治理、项目建设等工作,用行动转变作风,用脚步丈量民情,努力扩大学习贯彻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让正能量产生大流量。

  在城区红草镇,市委组织部联合市医保局,派出党员专项服务队提供技术支持和业务指导,推动海梧村卫生站成为全市首个接通医保结算的基层卫生站,使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就诊、取药、医保结算一体化等便捷、高效的优质服务。在红海湾开发区田墘街道塔岭村,针对建强村级党组织和驻村第一书记管理情况,参加人员围绕用好资源、选准路径、增强合力,有效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等实际问题,集思广益、共谋发展。

  参加主题活动的党员一致表示,要认真落实市委关于锻造“心中有账、肩上有责、手里有招、脚下有风”的“四有”队伍要求,系统谋划抓落实,聚焦年度工作圆满收官,在强化求真务实、强化使命担当、强化改革创新、强化奋进笃行上下功夫,以高效率赢得高速度、以快落实赢得快发展,全力加快汕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建设步伐,以实际行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汕尾日报记者 邓良琼

  通讯员 善组轩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