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热点关注
分享到:
我市举办“志愿采”核酸采样志愿者培训班 确保采样规范化 提升“备战”精准性
  • 2022-11-21 14:45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陈晓铭)11月20日,团市委联合市卫健局在市人民医院举办汕尾市“志愿采”核酸采样志愿者第一、二期培训班,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采样志愿者操作和行为科学规范。团市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市直有关单位团组织及志愿服务组织共9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讲解、视频演示和现场模拟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医护人员围绕核酸采样防护用品的使用规范、临床标本采集方法、医疗废物的处理方法、咽拭子采集流程与注意事项、样本的保存与送检流程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授课结束后,核酸采集一线医护人员为志愿者们现场演示防护用品的穿戴和脱下的全流程、咽拭子采样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并组织团干部和志愿者们开展实操演练。

  据悉,此次培训旨在打造一支听指挥、能力强、素质高的核酸采样志愿者队伍,充实核酸采样储备力量,提高核酸采样能力。接下来,团市委将进一步统筹全市志愿服务力量,加大招募组建力度,号召更多团员青年、团干部、志愿者加入“志愿采”核酸采样志愿者行列,并分批次迅速有序对志愿者进行核酸采样培训、考核,提升“备战”的精准性、科学性和有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