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热点关注
分享到:
【市老促会 市生态环境局 市商务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2022-11-09 11:29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市老促会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陈思明)11月8日,市老促会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会议要求,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老促会会长王世顶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结合老促会工作特点,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为海陆丰革命老区发展作出新贡献。要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充分发挥余热,切实为老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推动解决老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聚焦“把革命老区建设得更好,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好生活”的任务目标,积极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推动“两个更好”落地落实见成效。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立足老促会工作实际,全面加强老促会自身建设,全力做好革命遗址的保护开发利用、革命烈士后裔大学生助学和老区困难群众的帮扶、国家及省老促会对革命遗址授牌等工作,加快实施“光亮工程”“国奶养育”工程,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老区建设,推动老区扶持政策落地见效。

  市生态环境局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陈晓铭)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要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中心工作,统一思想,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注重效果,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深入研究党的二十大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牢牢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着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汕尾样板。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盯当前重点任务,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工作,加强水污染防治,巩固东溪水闸国考断面成效,持续加强近岸海域污染和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持之以恒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污染问题。

  市商务局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陈晓铭)近日,市商务局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工作安排,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商务系统要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底、落到位。要立足商务职责,对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认真研究、谋划和找准商务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推动各项任务在商务领域落实落地。要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围绕稳定总量、优化结构、提升质量,抓紧推动外贸政策落地,大力发展贸易新业态,推动外贸工作回稳向好;围绕瞄准行业龙头、隐形冠军企业,招引一批外资大项目、好项目落地;着力培育新消费增长点,促进城市消费提升能级、乡村消费提质增量,纵深推进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综试区、自贸区联动发展区三大对外合作平台建设,打造开放层次更高、营商环境更优、辐射作用更强的对外开放型高地。要扎实统筹好商务发展和安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履行好陆路口岸专班、生活物资保障组牵头职责,确保不出问题、不掉链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