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热点关注
分享到:
市县两级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巡察完成进驻
  • 2022-09-02 11:23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通讯员 黄德枝) 根据省委专项巡视巡察工作部署,截至8月30日,市县两级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巡察完成巡察进驻工作。

  市县两级16个专项巡察组分别到被巡察党组织召开专项巡察进驻动员会。会前,各专项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各专项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对扎实开展专项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各专项巡察组组长指出,省、市、县三级上下联动开展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巡视巡察,充分彰显了省委持续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坚定推动我省乡村振兴迈进全国第一方阵的鲜明态度和信心决心。市县两级专项巡察也是我市贯彻落实全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现场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各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各专项巡察组组长强调,此次专项巡察重点加强对被巡察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履行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监管职责等方面情况的检查,推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本地区、本单位落到实处。

  专项巡察组在巡察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受理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和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方面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的举报和反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