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热点关注
分享到:
汕尾:增强执行力 建功大会战 以主题党日赋能中心工作落实
  • 2022-09-01 11:07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全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现场会精神,结合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及八月份学习人民军队优良传统和作风,聚焦市委“三大行动”“六大会战”工作部署加快推进落实,8月30日前后,我市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延续“一月一主题”,广泛开展“增强执行力,建功大会战”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15位市领导分赴全市各地带头参加和督导,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以身作则、部机关各支部全员出动,重点对准执行力建设关键区域、重点领域、薄弱环节,通过突出重点、突出主题、突出平台、突出一线、突出标杆、突出纪律,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在执行上比精神、在执行上见高低、在执行上看水平。

  从党的创新理论中学出绝对忠诚、学出忠实信仰

  “讲政治必须提高政治执行力……”在海丰县产业发展大会战指挥部,党员们正在齐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文。“第五,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汕尾高新区机关党支部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组织党员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容。在陆丰市政数局,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增强个人执行力、战斗力,更好地参与到营商环境优化行动中。“ 巴士党校这种形式太新颖了,大家边乘车边学习,边学习边实践,既能互动交流,还能现场观摩,又能实地研学,学习热情得到了充分激发。”市城区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结合巴士党校开展此次活动,在车上“学理论”,党员们对此赞不绝口。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理论支撑,专设理论研讨环节,开展“大学习”,引导全市基层党组织自觉融入到全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主题培训工作全局中,进一步增强基层党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从巩固深化“汕尾样板”中学出执行能力、学出责任担当

  “全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现场会在汕尾召开后,作为海陆丰革命老区的一名党员干部,我感到很振奋。对照人民军队作风,我认为执行力就是在其位、敬其业、竭其力,始终以‘攻如猛虎、守如泰山’般的精气神,去抓落实、干事业。当前的我们,就是要以极强的使命感、责任感,义无反顾投入到‘三大行动’‘六大会战’主战场中。”从部队转业的陆丰市林业局党员干部代表蔡春治说。

  全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现场会在汕尾召开后,汕尾全市基层党组织、党员使命担当意识更强、干事创业活力更足、比学赶超氛围更浓,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提供了动力源泉。全市基层党组织通过邀请部队转业干部、退伍军人等群体党员,分享革命先辈、标兵模范或自身与增强执行力相关的事迹以及自身感受,引导党员围绕本支部、本人还存在的短板、不足进行提议、查摆,并就如何增强执行力开展研讨,激励党员干部乘势而上、再创佳绩。

  “我认为,全省现场会召开后,我们不仅要总结经验,也要保持头脑清醒,继续查不足、补短板、强弱项,补好短板与总结拓展经验是辩证统一的”“如何继续发挥红色村示范引领作用,关键看我们在执行中能否做到心中有账、身上有责、手里有招、脚下有风”……海丰县附城镇新山村党总支书记吕湖泳组织党员们围绕落实好全省现场会精神,打好乡村振兴大会战,开展深入讨论。“借助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我们以参阅形式组织学习了各地的一些经验做法,也深入剖析了我们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不足,还研究了下一步抓落实的思路,下来力争在第三季度亮牌考核中取得好成绩。”华侨管理区发展和财政局党支部书记夏学军如是说。

  从为民服务实践中学出人民至上、学出党性至上

  本次活动聚焦落地有声出实效,通过“微述职”总结近期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齐建议”谋划下来落实举措。“微述职+齐建议”后,基层党组织当即梳理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清单化、闭环式推进落实,并因地制宜开展各类基层服务,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活动“落点”落到为民服务实践中,通过服务基层“强实效”,让党员在活动中走实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从活动中涵养党性。

  红海湾开发区遮浪街道长沟村党支部针对党员群众反映的沟渠不通、雨天排水不畅等问题,迅速组织支部党员逐条疏通。陆丰市大安镇机关党支部根据党员建议,组织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环境卫生质量,巩固创卫成果。陆河县农业农村局党总支到其对口共建的东坑镇高树坪村开展助农行动,帮助农民解决实际困难,助力乡村振兴。“在主题党日活动中专设一个开展基层服务的环节,强化一种务实导向、为民导向,能够更好地引导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好事、干实事,不务虚功。”市委党校政治教研室讲师、市委宣讲团成员张路表示。

  我市以“一月一主题”统筹开展的方式,创新推动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向互动型、实践型、开放型转变,让基层党员站上活动“C位”、成为活动“主角”。在汕尾,主题党日活动成为了党员的学习日、议事日、奉献日,成为了全市赋能中心工作落实的重要抓手。

  汕尾日报通讯员 善组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