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热点关注
分享到:
省安全生产专家指导服务组到我市开展工作 严格闭环管理 全面消除隐患
  • 2022-08-30 11:00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陈晓铭 通讯员 李木如)为有效防范各类安全风险,坚决遏制事故发生,8月22日至26日,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派出安全生产指导服务组到我市,对全市范围内重点工贸企业和消防重点单位开展安全生产指导服务工作。

  期间,专家指导服务组听取了我市重点工贸企业和消防重点单位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来自工贸、粉尘涉暴、消防专业领域的3名专家,对20家企业(单位)的相关文件资料、安全生产设备和场所等进行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发现各家企业(单位)均不同程度存在安全生产隐患,共排查出问题隐患70处。如陆河泰润人造板有限公司存在问题有:风险点、危险源公告牌不全,且没有确定风险源点的风险等级;削片机、皮带传动、链条传动等部分运转机械设备的转动部位(部件)缺少机械安全防护设施;削片车间、热磨车间、砂光车间设备设施上积尘较多。海丰珠江啤酒分装有限公司存在污水处理系统调节池的有限空间作业危险,告知牌没有有限空间作业“七不准”措施;盐酸库外洗眼淋浴装置锈蚀严重;空调冷冻间二氧化碳罐没有有限空间相关辨识和标识。陆丰市人民路三小场所存在问题有:抽查一餐饮店铺,液化石油气管道敷设不规范,极易发生泄漏风险;抽查一餐饮店铺,电气线路乱拉现象严重,与可燃物距离较近,未做套管保护;抽查一住宿公寓,疏散楼梯、疏散通道均存在应急照明及疏散指示灯具故障和设置不规范问题。

  专家指导服务组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现场反馈,并对整改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要求企业要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发现的安全隐患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把生产安全事故扼杀在萌芽状态。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