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热点关注
分享到:
创新运用“微场景” 鲜活开展党日活动 ——我市大力推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
  • 2022-06-28 11:18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连日来,我市各领域基层党组织聚焦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广泛开展“凝聚新动力,谱写新篇章”主题党日活动,设置运用的“微场景”有力确保学习贯彻效果,推动省党代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红色动力”赋能乡村振兴

  “省党代会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完善‘跨县集群、一县一园、一镇一业、一村一品’产业体系等措施,很实在,也很给力!激石溪村具备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而且长期以来都有种植茶叶的农业基础,要因地制宜大力发展茶叶种植业,逐步形成茶叶种植、加工、销售产业链,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在陆河县新田镇激石溪村主题党日活动现场,该村党支部书记谈了自己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的体会,这些观点引起村党员们的共鸣,大家纷纷建言献策,为“如何赓续红色血脉”、“推动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贡献“金点子”。

  我市在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中,设置运用“红色+绿色”微场景,面向全市各级“红色村庄”,以4个中组部确定的组织振兴建设试点村和8个省定红色村为重点,结合全市45条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及时将省党代会精神传达到乡村振兴火热实践一线,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汇聚更大力量推进乡村振兴,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农村成为记得住乡愁的美丽家园。

  “创新驱动”打造硬核引擎

  怎样才能学深悟透省党代会精神?我市在主题党日活动中,设置运用“精读+研读”微场景,引导党员认认真真、原原本本研读省党代会报告,通过开展对省党代会报告的精读学习、比较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各项部署上来。

  “创新是省党代会报告中一个突出的关键词,特别是报告提出打造原始创新重要策源地、关键核心技术攻坚先行地、科技成果转化最佳地、科技金融深度融合地。创新驱动的路线图跃然纸上。”在汕尾创新创业的高层次人才深谙其道,精读完省党代会报告后感慨良多。市税务部门以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主体,依托主题党日活动“读写研讲行”,从身边人身边事开始讲起,以“小切口”展现创新“大主题”。“要把农村致富能手、城市创业新秀聚在一起,把广场舞领队、合唱团队长等活跃在基层的治理力量拢到一起,用‘小杠杆’创造性撬动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的‘大变化’。”城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围绕如何创新拓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谈了心得体会……这一幕幕都是主题党日活动“精读+研读”微场景的生动剪影。

  通过“精读+研读”微场景,广大党员读出了担当、读出了自主创新是核心命门,都表示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报告的丰富内涵与精神实质,把创新驱动等关键要素紧紧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在大局大势中坚定扛起历史责任。

  “春风化雨”合心合力合拍

  我市还设置“群团+组织”微场景,积极引导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党员,与社会组织等领域党员一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和社会组织等“春风化雨”的不可替代性,调动各领域党员干部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依托主题党日活动,全市各级工会、团委、妇联党员,联合公益机构、义工协会等,开展调查研究、上门问需、民生改善等基层服务活动。在华侨管理区,基层党员联动群团组织志愿者服务队,深入该区第一社区北坑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点对点、面对面的方式,发放法治知识宣传画册等资料,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切实将省党代会精神带到红色教育基地、果园田地和群众身边。

  基层治理是多方力量的“大合唱”。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专门运用“群团+组织”微场景,有利于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作用,引导社团组织等“润物无声”地发挥各自优势,合心合力合拍守一方平安,推动省党代会报告关于“加快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等部署在汕尾基层一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汕尾日报记者 邓良琼  通讯员 善组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