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热点关注
分享到:
市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旁听庭审 “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 2022-05-20 10:57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这次‘零距离’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亲身感受到了法庭特有的庄严和肃穆,使自己受到了一次震撼心灵的警示教育。”近日,市城区人民法院一场3个多小时的公开庭审结束后,参加庭审旁听的干部纷纷交流感叹道。

  近日,市城区人民法院公开庭审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原副主任陈某某、原正科级干部黄某某职务犯罪案,市纪委监委组织全市工程建设领域相关部门、关键岗位的6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旁听,将警示教育课堂搬到法院庭审现场,以案释法敲警钟,用身边案例警示教育身边人。

  在庭审中,法庭就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陈某某、黄某某的犯罪事实、量刑情节和公诉机关出示的证据分别进行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和被告人最后陈述,主审法官结合本案事实、证据、适用法律、量刑情节等方面进行细致分析,让旁听人员听取被告人如何一步步突破“底线”,跨越“红线”,走向犯罪深渊的全过程。大家认真旁听,神情严肃,接受了一场零距离、情景式警示教育。

  “通过旁听庭审,昔日同事如今站在被告席上,他们忏悔的一幕让我永远都无法忘记。今后我一定会严于律己,不碰‘红线’,坚守‘底线’,认真履职尽责。”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一名参加庭审旁听的干部感慨万千。

  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组织全市工程建设领域相关领导干部参加此次庭审旁听,旨在让党员干部通过“面对面”接触庭审过程,“沉浸式”感受法律的威严,做到以案为鉴,从中吸取教训,用身边事教育警醒身边人,教育党员干部自觉扎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据悉,近年来,市纪委监委坚持把典型案例作为警示教育资源,通过编印忏悔录、拍摄警示教育片、召开警示教育会等多种形式,针对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分层分类开展警示教育。与此同时,市纪委监委针对重点领域“顽瘴痼疾”开展靶向治理,要求案发单位和相关单位、部门对照案件中存在的问题,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深刻检视查找问题,严格落实整改,健全完善相应的制度机制,努力实现惩防并举、标本兼治。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