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热点关注
分享到:
黄旭华院士塑像在汕尾华附落成
  • 2022-05-18 11:09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5月16日,华师附中汕尾学校举行黄旭华院士塑像揭幕仪式。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黄旭华院士亲属以及华师附中汕尾学校领导、师生等参加揭幕仪式。

  据了解,黄旭华院士1926年出生于海丰县田墘镇(今汕尾市红海湾经济开发区田墘街道),是我国第一代核潜艇总设计师。黄旭华院士曾两次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特等奖,并荣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曾被评为“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和全国道德模范;2019年,被授予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荣誉——共和国勋章。黄旭华院士塑像由广州雕塑院著名雕塑家黄奔凯精心设计制作。该塑像在华师附中汕尾学校落成,旨在让黄老先生爱国爱乡、探索科学、甘于奉献、报效国家的精神激励学校师生,让他们以黄旭华院士为榜样,学习院士的精神。

  汕尾日报记者  陈伟源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