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热点关注
分享到:
我市织密织牢防汛“安全网” 排查各类风险隐患13000多处
  • 2022-05-13 11:05
  • 来源: 人民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陈晓铭 通讯员 李木如)为全面做好本轮强降雨防范工作,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围绕“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和社会面总体平稳有序目标,超前谋划、周密部署,织密织牢防汛“安全网”,以满格状态、顶格标准、真格措施,切实打好强降雨防御“主动仗”。

  记者从市三防指挥部了解到,5月12日11时至23时,全市平均降雨量40.1毫米,最大累积雨量280.5毫米(红海湾开发区遮浪街道),最大 1 小时雨量114.7毫米(红海湾开发区遮浪街道)。市住建、水务、文广旅体、农业农村等部门全面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及城乡内涝灾害、高危房屋建筑、水利工程、旅游景区等各类风险隐患13000多处,并及时转移危险区域人员,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截至12日14时,全市共转移人员6702人;240处房屋市政工程项目全部停工,2257间临时工棚9429人全部撤离;125艘免休渔船全部回港避风。在应急抢险队伍方面,全市共前置抢险救援队伍985支19374人。前置冲锋舟268艘、橡皮舟860艘、编织袋152万个、土工布(膜)12380平方米、救生衣(圈)63868件、各类抽水泵1236台、抢险机械设备车辆865台、卫星电话40部。

  同时,市三防指挥部实行每小时信息报送制度,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每小时向市应急指挥中心报送一次风险信息,并落实专人紧盯“一键通”雨情数据,确保“雨情到哪,指挥调度就到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