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热点关注
分享到:
市直机关“善美先锋”党员志愿者开展防灾减灾气象科普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推广普及防灾减灾知识 增强公众自救互救能力
  • 2022-05-13 10:59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杨甜)近日,市直机关工委与市气象局“善美先锋”党员志愿者深入市城区东涌镇开展防灾减灾气象科普宣传进社区、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推广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增强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和避灾自救互救能力。

  党员志愿者们分组前往该镇各社区、主干道和市场周边,走街串巷向商户和居民发放防灾减灾及气象科普宣传资料,普及防灾减灾和气象法律法规相关知识,共发放各类科普宣传手册和单页500余份。

  在东涌中心小学,党员志愿者还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为学校师生开设了蒲公英气象科普公益课堂,结合汕尾地形特征、气候特点,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有趣的课堂游戏,为师生带去精准、实用、丰富的灾害性天气科普知识及灾害防范方法。课堂内容涵盖天气现象符号、本地气象灾害、气象预警信号、防灾减灾避险常识与技巧以及妙趣横生的科普知识问答等,激起了学生浓厚的学习兴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