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热点关注
分享到:
市三防指挥部全力做好强降雨防御各项工作
  • 2022-05-12 10:58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陈晓铭) 据气象部门预报,5月12至13日我市将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的降雨过程,累积雨量200-250毫米,局地300-35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60-100毫米。本次降雨过程累积雨量大,致灾风险高。市三防指挥部超前谋划、周密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强降雨防御各项工作,切实打好防汛抗汛“主动仗”。

  市三防指挥部总指挥全程在市应急指挥中心指挥防汛工作,市各级救援队伍全部就位,各类救援物资装备已经前置到各个可能发生灾害的地点,确保发生险情能第一时间救援到位。截至11日18时,全市共转移3706人。截至11日17时,全市共前置冲锋舟50艘、橡皮舟65艘、编织袋418900个、土工布(膜)2380平方米、救生衣(圈)3127件、抢险机械设备117台、车辆6辆、卫星电话40部。武警、军分区前置防汛抢险救援队35支、共1050人;消防、应急救援队伍前置防汛抢险救援队89支、共1572人;市三防指挥部成员单位前置防汛抢险救援队39支、共999人;社会应急救援力量前置防汛抢险救援队29支、共308人 。

  同时,市三防办派出6个督导组,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各县(市、区)、镇(街道)、村(社区)暗访检查防汛工作情况,并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形成清单,不留情面督促整改,确保防汛措施不出疏漏,切实打通工作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此外,为加强风险预警,全力提升人民群众防灾避险意识和应对技能,市三防办还发出《关于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的通告》,用10条措施清晰明了告知群众在暴雨期间需要做什么、避免做什么、应该怎么做,让群众防范风险更有针对性、更加高效。全市各地各单位通过各媒体平台载体推送气象信息和防御提醒,以最快速度将相关信息传递到每一户、每个人,确保市民第一时间了解天气情况,全面提升灾害防御意识,及时做好应对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