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热点关注
分享到:
关于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的通告
  • 2022-05-12 10:57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据预测预报,5月12至13日,汕尾市将有持续性暴雨到大暴雨降水,全市面临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城乡积涝等风险。为全面做好防御工作,保障社会公众生命财产安全,现通告如下:

  1.进入强降雨防御状态,密切关注强降雨最新消息和防御指引。

  2.强降雨停课期间,家长要教育学生安全居家不外出。

  3.危旧房屋、低洼地势、山边居住人员及建筑工地居住工棚的从业人员应及时转移到坚固安全的地方,同时提前储备安全食品、生活必需品及简易药品等物资,暴雨停止前,不要冒险返回。

  4.强降雨期间,除保障市民生活和城市基本运行的公共服务类企事业、机关单位外,其他单位的从业人员可错峰上下班。

  5.强降雨期间尽量不要外出,确需外出应绕过积水严重的地段,不能冒险涉水。

  6.居民预防住房发生水倒灌,可因地制宜,在家门口放置挡水板、堆置沙袋。

  7.行驶车辆应当尽量绕开积水路段,避免穿越水浸道路,避免将车辆停放在低洼易涝等危险区域及容易积水的地下车库。

  8.雨天汽车在低洼处熄火,千万不要在车上等候,应下车到高处等待救援。

  9.强降雨期间要暂停户外作业和活动,留在安全场所暂避,不要在下大雨时骑自行车。

  10.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汕尾市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5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