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热点关注
分享到:
汕尾供电局多措并举做好防风防汛准备 全力保障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有序供应
  • 2022-05-12 10:55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陈思明 通讯员 刘思雨) 据气象部门预测,5月11至13日,汕尾将迎来今年以来强度最强、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影响最大的强降水,为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有序供应,5月10日,南方电网广东汕尾供电局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做好各项防风防汛准备工作。

  位于红海西路的110千伏汕尾站地势低洼,暴雨过后变电站内的端子箱、机构箱等箱体常有渗水现象发生,危害设备正常运行。为确保站内防汛排涝设施正常,汕尾供电局变电管理所运行人员对排水系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设备箱体密封性和防潮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并开展动态特巡和测温,仔细检查开关SF6压力值、避雷器动作次数及泄漏电流,确认开关无漏气、避雷器无异常放电现象,及时发现并消除变电设备的安全隐患。

  为有效应对暴雨天气突发情况,汕尾供电局输电所提前制定应急处置预案,落实好抢修工器具、车辆及食品等物资,组织成立各班组党员突击队,迅速开展恶劣天气前防风防汛、保供电、防外力破坏等特巡工作,重点对危及铁路、公路、交叉跨越及人员密集区域的线路、设备隐患开展拉网式排查,按照“一患一策”及时整改,最大限度保证输电线路和设备安全。截至目前,输电所特巡检查了500千伏惠茅甲乙丙线、220千伏海河甲乙线等41回重要线路,并根据隐患点分析,做到塔塔到位、及时消缺。

  汕尾各县区供电局也结合以往防风防汛经验,快速铺开防风防汛工作,积极采取措施做好电力设施外部环境隐患整治,并对辖区的电力设施开展特巡,采用无人机、测温仪等设备重点检查低洼易涝区的电力设施,加强涉电公共安全风险防控,扎实做好防风防汛工作,全力保障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有序供应。此外,针对强风雨期间社会人员触电风险可能增加,汕尾供电局主动加强与政府部门沟通协调,着重开展涉电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积涝漫水区域隐患排查,并建立应急联动机制,组织部署应急工作,确保突发状况后第一时间开展抢修复电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