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热点关注
分享到:
11至13日我市有持续性暴雨到大暴雨 市三防指挥部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 2022-05-11 11:02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林一秀 陈晓铭 通讯员 叶琳琳 李木如)据市气象部门预报,11-13日我市将有持续性的暴雨到大暴雨降水,过程累积雨量200-250毫米,局部可达300-350毫米。本次过程最大小时雨量可达50-80毫米,并伴有8级左右的雷雨大风。这次过程将是今年以来强度最强、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强降水过程,城乡积涝和地质灾害风险极高。

  根据《汕尾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经会商研判,市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于9日22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从最不利的情况出发,做好最充分的防御准备,加强堤防、水库、水电站、水闸等工程和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削坡建房等危险区域的安全巡查,切实落实城镇防洪排涝、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措施,提前转移危险区域群众,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据悉,本次强降水可能集中的时段为11日凌晨到上午、11日夜间到12日上午、13日白天。具体预报为, 10日夜间-11日白天,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23-27℃;11日夜间-12日,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23-25℃;13日,暴雨到大暴雨,22-24℃;展望14-15日,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18-22℃;16日仍有阵雨,17日起转多云天气。另外,汕尾附近海面11-13日,雷雨时西南风阵风7-9级;14-15日,东北到东风6-7级阵风8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